新闻&资讯


相关页面

德国加入《香港公约》

Aug 8, 2019 10:24:00 AM

德国成为国际海事组织《安全与环境无害化拆船公约》(香港公约)的最新缔约国。德国联邦交通水路和航运、数字基础设施部理事长Reinhard Klingen先生于2019年7月16日在伦敦国际海事组织总部会见了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Kitack Lim,并递交了加入文书。

随着德国的加入,《香港公约》至今已有13个成员国。据国际海事组织报道,该公约的13个缔约国目前已占全球商船吨位的29.42%。《公约》要求15个或15个以上的国家,至少占世界商船总吨位的40%,其回收设施合计过去10年最大船舶年回收量,至少占其总吨位的3%。

《香港公约》涵盖船舶的设计、建造、营运及维修,以及船舶回收的准备工作,务求在不影响船舶安全和营运效率的前提下,促进安全与无害化的回收。

根据条约规定,新造船和营运船必须携带有害物质清单,该清单还应在船舶的整个使用寿命期间得到适当的维护和更新。持有有效《拆船设施批准书》(DASR)的拆船设施需要提供详细的“拆船计划”(SRP),具体取决于其详情和库存。

批准和执行《香港公约》的势头正在加强。据悉印度正在取得进展,可能将在2019年之内提交加入文书。中国海事安全管理局(MSA)于7月23日至25日在中国舟山成功举行了国际海事组织船舶拆解及香港公约研讨会。如果未来印度和中国加入《香港公约》,《香港公约》将能有望实现生效条件。

文章来源:http://www.imo.org/en/MediaCentre/WhatsNew/Pages/default.aspx

联系方式

如有疑问或建议请通过电话或者电邮联系我们. 也可以提交以下表格,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回复您.